|
|
7#

樓主 |
發(fā)表于 2010-8-6 10:25:26
|
只看該作者
本帖最后由 rhymexiang 于 2010-8-6 10:31 編輯
<四>
其實我的每一天,不,可以說我們的每一天,就像程序一樣被寫好了的一樣,上班,吃午飯,下班,回家,吃晚飯,睡覺。
僅此而已。
如果那一天,你突然擾亂了這種程序,變出點新花樣,同事朋友們就會說你是在發(fā)神經。
每個清晨,也就是大概7 8點鐘的樣子吧。我乘坐的地鐵線路人流并不是很密集,稀稀拉拉,但也有必須要奮力一擠的兆頭。
坐電梯下去的時候,那一塊的數(shù)最多,但凡你要是挪一挪的話,人就少了。越是往頭尾的地方走,人越少,我就干脆走到了地鐵的最末端,沒什么人,三三兩兩。
我回頭看了一眼電梯下來的地方,人頭一陣攢動,仿佛比剛才又多了許多。
就這樣,竟然沒有人向我這邊勻過來。
我詫異這是我這么多年突然發(fā)現(xiàn)的一個秘密。這個城市的人都太懶了。懶得寧愿站在電梯口擠那一節(jié)車廂,也不愿意向后走走。
上了車,果然,后面的位置很寬松。甚至有幾排根本沒有人坐,我俯身向前望去,向過數(shù)幾節(jié)的車廂,還是擠的厲害。竟然也有人向這邊看了一眼。依然是拽著地鐵扶手,沒有動身。
就這樣坐了一站又一站,我習慣性的迷迷糊糊睡著了。
不知道究竟坐了幾站,我睜開眼,嚯,車廂里的人多了許多,我迎面站一位花甲的老人。很和藹,也很精神。
我起身一個微笑,示意讓坐,老人并沒有坐下的意思,回我以微笑。我很尷尬,不知道該繼續(xù)坐回去,還是就這么站著。
老人雙手在我肩膀上拍了一下“年輕人,每天都是坐辦公室,要多鍛煉啊,我不坐了,還是你坐吧!
我無奈的笑了笑,正準備坐回去,突然發(fā)現(xiàn)這個位子早已經易主了,一個中年摸樣的女人坐在那里,揚著頭,瞇著眼,似乎擺出了一種高人一等的姿態(tài)。
沒有大家想象中為了一個位子吵來吵去的場景,我到了下一站就下了車,雖然離公司還有點路。
出了地鐵站,望著忙碌的大街,這么大的城市,那么多的位子。有的是小方凳,有的是靠背椅,還有的是彈簧椅,真皮沙發(fā)。
前面還有屬于我的那個極其普通的位子,那個位子并不是無可替代。為了這個位子我加快了腳步,離公司還是有那么遠。
你是否也曾有這樣一個位子? |
|