|
|
本帖最后由 南郊大酒店 于 2010-9-30 13:13 編輯
貌似辯論今天結(jié)束哈,我來總結(jié)一下了 :lol
都說家是心靈的港灣 ,愛人則是是你在外為生活奔波后身心疲憊的一個依靠。但你在外面受到委屈,受到不公平的時候,你第一個想傾訴的對象是不是你的愛人?可能你們之間因為沒有感情 沒有愛,你絕對不會選擇去找他傾訴對不對?
可這個時候 你的心里卻偏偏有一種需要找個人傾訴的欲望,于是、、、在這種欲望下 各種情況都會發(fā)生。比喻 在你得不到傾訴 在你心理承受很重的壓力的時候,你會把這些都遷怒于對方;蛘吣銜宜^的紅顏來傾訴 這樣則會導(dǎo)致一些必然要離婚的機會了。這也不是誰的錯,這就是沒有愛的必然的結(jié)果。
再者,離婚不代表沒了責(zé)任,離婚后責(zé)任還在的。責(zé)任可以在離婚后繼續(xù)的。人是感情動物,人活著靠的就是一個情字,一個感覺。如果連交流都成了問題了 那還繼續(xù)的了嗎?
我們認(rèn)為,孩子不是婚姻的籌碼,更不是體現(xiàn)“責(zé)任”的載體。完整的“家” 并不等于完整的親情。孩子需要的是家庭的快樂和諧,貌合神離的婚姻是不能夠制造這種快樂和諧的,最少是虛假的。對于夫妻來說,美滿的婚姻是屬于當(dāng)下的,可謂“享受當(dāng)下”,而對于孩子來說,則是一筆增值儲蓄。如果父母沒法體現(xiàn)當(dāng)下快樂,這筆儲蓄恐怕毫無意義可言。如果幸?梢岳^續(xù),我們希望每個家庭能夠?qū)劾^續(xù),讓自己的孩子真正生活在幸福美滿的生活環(huán)境中;如果愛難以繼續(xù),同居一室卻貌合神離,對孩子及家長來說也未必是件很好的選擇。
在這個無愛的婚姻里,父母裝著恩愛,每天都帶著面具和謊言,孩子會沒有知覺?帶給孩子的心靈傷害又是什么?三口人都累的家?維護了十年?二十年?三十年?悲哀嗎?偉大嗎?得到的和失去的成正比嗎?
長痛不如短痛!也許早早分開,孩子的傷口也早就慢慢愈合了!那么多組合的家庭,都是不幸的嗎?
所以,堅守?zé)o愛婚姻就是錯上加錯~ |
|