- UID
- 9107
- 積分
- 3132
- 威望
- 69650
- 桐幣
- 6056
- 激情
- -27
- 金幣
- 0
- 在線時間
- 43 小時
- 注冊時間
- 2003-8-25
榮譽會員
 
- 積分
- 3132
 鮮花( 0)  雞蛋( 0)
|
[size=3]我不知為什么安慶在沒有廣泛征求桐城人民意見的情況下,將羅嶺劃入宜秀區(qū)。作為我個人來說,我完全不能接受也不能理解這種做法。
第一,關(guān)于割裂桐城傳統(tǒng)文化區(qū)域的問題。安慶要發(fā)展的心態(tài)可以理解,也應該支持。但安慶不能為了盲目做大,草率地做出雙百這樣可笑的規(guī)劃,羅馬不是一天能夠建成的,百萬人口大城市不是靠圈地堆起來的!桐城文化是安徽省和徽文化并列的兩大地域文化,堪稱人文安徽的兩朵奇葩;瘴幕难芯糠脚d未艾,桐城文化的研究也越來越受到人們的重視,在這種局面下,壓縮桐城文化傳統(tǒng)區(qū)域無異于對桐城文化研究釜底抽薪! 羅嶺是桐城的文化重鎮(zhèn),歷史上有名的文化之鄉(xiāng),這里曾經(jīng)“五里三進士,隔河兩狀元”,這里是黃梅戲藝術(shù)表演家嚴鳳英的故鄉(xiāng),這些對文都桐城來說有很強的象征意義,桐城人民很難從情感上割舍!
第二,關(guān)于安慶和羅嶺的發(fā)展問題。安慶跨過貧窮的楊橋和白澤湖深入羅嶺擴張城市,這不荒唐嗎?首先應該搞好原郊區(qū)的經(jīng)濟建設呀。在郊區(qū)東部幾乎一窮二白的條件還要繼續(xù)擴張,安慶只能淪落為百萬人口的大農(nóng)村! 羅嶺號稱“八山一水半分田,還有半分是家園”,是典型的山區(qū)鄉(xiāng)鎮(zhèn),羅嶺人在桐城以外出經(jīng)商致富而聞名,實際上這里的山區(qū)根本不能為安慶的發(fā)展提供更多的發(fā)展空間。
第三,關(guān)于防洪及漁政問題。羅嶺緊靠桐城菜子湖,又是桐城大沙河注入菜子湖的入湖口,在菜子湖水系防汛上有重要意義。以往防汛期間,桐城上下調(diào)度一致,從未出過問題。但以后區(qū)劃分割,原來簡單的問題就變得復雜化了! 再說漁政問題,原來菜子湖基本上是桐城樅陽兩家管理,在菜子湖、白兔湖與樅陽共水,也偶有摩擦。羅嶺劃出之后,廣義上的菜子湖三湖(菜子湖、嬉子湖、白兔湖)全部面臨多家管理的窘境,這是應該盡量去避免的!
第四,關(guān)于水系山脈等地理問題。羅嶺的鳳凰溪向東北流入菜子湖,而安慶郊區(qū)的河流大多注入破崗湖或向南流入長江,區(qū)別很明顯;在山脈走向上,500多米高的小龍山和700米的大龍山一南一西成為天然的屏障,阻隔通往安慶尤其是通往宜秀區(qū)政府所在地大龍山的交通。
第五,交通問題。羅嶺和大龍山鎮(zhèn)之間原來并無多少密切聯(lián)系,現(xiàn)在因為區(qū)劃的調(diào)整,羅嶺必須以大龍山為中心,可這兩個地方并無便捷的道路相通。當然,可以在未來的幾年開山挖掘隧道穿過海拔700米的大龍山,但我想為何要增加這原來不必要的工程呢?難道納稅人的錢應該用來為這不合理的區(qū)劃調(diào)整填補漏洞嗎?
以上是我個人的一些觀點,表達了我作為一個有正義感的普通桐城人的真實想法,希望有關(guān)部門能夠關(guān)注一下桐城人民的意愿。[/size] |
|