|
|
回憶在鱘魚的日子
看了過后突然想起好久沒有回老家了,鱘魚給了我一個美好和自然的童年/ 那些記憶留在心里最深處. 鱘魚學校,,呵呵...我的第一個學校.母校. 但卻給我很深很痛卻又難忘的感覺.教我的老師到現(xiàn)在我還在恨著他. 在那里我感覺不到老師是教育人的.感覺老師是巫婆怪獸 公路下的學校有著青青的小草,麻室條圍著空蕩蕩的操場.放學的時候經(jīng)常不走開著的大門,(好像沒有大門,中間就留個逢.)就喜歡在麻石條上翻過來翻過去.那個時候覺得好高.估計現(xiàn)在覺得好矮了.記得數(shù)學老師十次上課九次喝多了,每次都是自習.回家的作業(yè)永遠是把工式抄四百遍,六百遍.對于一個只有二年級的學生來說,只要背會了不就行了嗎?為何每天放學的路上都要到小店里買三四本本子來完成一個工式?破破地教科桌永遠都有三樣東西.一是數(shù)學書,二是粉筆.三是茶水.學校的后面是個水塘,估計是養(yǎng)珍珠的.呵呵...最讓我難忘的是在洗手間前面的花池.我為了要到一個石頭,(跳房子用的)說長大了要嫁給他(班上的一個同學,是住在江邊的)...還好現(xiàn)在我到了桐城.不過我只記得我說這話時心里挺難過的.為了一個石頭.那時我只有七歲哦....我也忘了他叫什么了.估計他也忘記這事也忘記我了. 再后來學校搬了.我也就回到了桐城.
小時候經(jīng)常洗過了澡.約了好幾個朋友,一起去草平上玩耍.躺著看著藍藍的天空,還有快落山的太陽.哈哈...................不知道兒時的玩伴上不上桐網(wǎng)啊.................真懷念小時后.
長江,樅陽大匝.真說不出來的感覺...................... |
|