- UID
- 79316
- 積分
- 9398
- 威望
- 68
- 桐幣
- 1784
- 激情
- 9036
- 金幣
- 0
- 在線時間
- 4533 小時
- 注冊時間
- 2012-2-15

版主
  
- 積分
- 9398
 鮮花( 59)  雞蛋( 3)
|
本帖最后由 桐城海港 于 2012-6-15 13:59 編輯
對于端午節(jié),第一感覺卻是冬天,那滿天的風雪,我在暖暖的房間里,用媽媽從端午節(jié)留下的那些艾草泡腳,滿身發(fā)熱,滿心溫暖。
每年的端午節(jié)前后,媽媽都會買好多艾草,成捆的,曬干后,折成半尺長的小把,放在干燥的地方,待到冬天給我們泡腳。家里有個木桶,桶里可以放張小木凳,在冬夜,滿身冰冷的回家,往桶里倒上開水,泡上艾草,把腳放在桶里的小木凳上,用厚厚的毯子裹住木桶的口。不一會,臉上就會出汗,身體也暖和了,滿屋子都是艾草的清香,連毛衣上都有。
端午節(jié)還有個我喜歡的好東西,媽媽做的粽子。
提前好幾天,媽媽就開始準備,泡米,去鄉(xiāng)下找包粽子的葉子,過節(jié)前就可以吃到絕味粽子,好幾種餡,有媽媽自己腌制的火腿,小棗,豆沙.......媽媽年事已高,好幾年前我們就說不讓她做了,說超市里都有,可媽媽每年還是自己做,她說,她就喜歡看我們吃。
在我們吃得那么開心的時候,每次我都瞥見媽媽瞇著眼,安靜且高興的看著我們在吃,我也看見媽媽的白發(fā)如銀........
又到端午,又能聞見粽子和艾草的清香!
|
評分
-
查看全部評分
|